close

DSC05279  

我很喜愛TLC頻道的美食烹飪節目,因為他們有些菜的做法都是簡單易學並強調快速且美味,每次看完總是很想趕快做一次來享用一下,但你知道的一拖再拖是人之常情,也剛好今天星期六學生們要加課所以不用上班,再加上想要試做的慾望強烈,在各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具足下,我真的完成了這兩道簡易又美味的Brunch.

以下是我的製作過程與大家分享~~~

 

健康百分百的Salad

Step1: 用平底鍋不加油乾烤玉米,請確定你的平底鍋是可以不用加油料也能空燒的才行喔!等待玉米由淺黃變成深黃色時,就可起鍋備用。

DSC05246

 

Step2: 將洋蔥切丁泡冰水(可去除洋蔥的辣味)、番茄切丁並加入適量的鹽拌均、將烤好的玉米切成玉米粒、青蔥小切丁備用    

DSC05250DSC05252DSC05255

 

Step3: 將所有的材料都拌在一起,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最後灑上適量的芫荽,此道健康滿分的沙拉就完成囉!

DSC05259

 

熱量爆表的Sandwich

Step1: 將兩片土司塗抹上奶油備用,並將有奶油的那一面朝下煎,會有酥脆焦黃的效果產生。

DSC05262

 

Step2: 可用同一個鍋子煎烤培根、洋蔥和土司,將洋蔥、培根煎到你所需要的熟度,即可將它們放在土司上。建議土司不要太早入鍋等配料快好時再放入,以免焦掉。

小建議:若要使用同一個鍋子,煎烤吐司的那一邊就不需要再放油了,因為土司已有塗抹奶油;此外,利用培根所逼出來的油來煎洋蔥,所以也不需要再放油了,這是我下次要做的方式。因為我在電視上所學的做法是培根下鍋前會整鍋放橄欖油,但在實驗後發現這樣太多油了,所以才又另外起了一鍋來煎烤吐司。 

DSC05261DSC05263

 

Step3: 最後在舖上你喜愛的cheese,量的多寡自行斟酌,將另一片土司覆蓋在最上層,記得要用鏟子壓一下讓土司與食材可以緊密的貼在一起,並將另一面的土司也煎至微焦即可起鍋食用囉!!

小建議:我所使用的cheese不是節目上所使用的那一種,我只想利用冰箱裡有的食材來作所以沒有再特別的去採買,但不同的cheese有不同的風味,我會實驗看看的。

DSC05264 

 

成果發表~~我與媽咪的美味Brunch

 L1   

 

食後心得:

在看電視上看完沙拉的製作方式後,嚴重的懷疑~~這樣會好吃嗎?因為調味料只有適量的鹽而已就沒有其他的了,但再嘗過後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你它和"熱量爆表"三明治真的是絕配,因為沙拉只用鹽調味所以反而可以吃出蔬菜本的味道,蔬菜的味道層次分明不會互相搶味,是屬於清爽、清淡的一道菜剛好可以綜合掉三明治裡培根的鹹,所以今天的brunch是成功的,Hoo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