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k

在和Tina計畫住宿時,我們就決定都要住B&B (Breakfast and Bed),

因為在西班牙時有不好的投宿經驗,所以希望這次所有住的地方都能有自

己的空間不要再和別人share,皆以安全為最主要的考量,因此我們自嘲

本次的旅行是豪華的自助旅行。倫敦的民宿是所有住宿中最便宜而且也是

我收穫最多也最有回憶的一個地方,雖然它離市中心的各景點有段距離需

要花多一點的車費,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它是值得的。

當初是在背包客棧中找到它的,會被吸引完全是它的價格便宜(每人每晚28

鎊)豐富的早餐,原先只是想是探性的問一下有無空房,沒想到所得到的

覆卻是40多張的住宿相片和詳盡的地理環境、旅遊建議、住宿介紹.....

滿滿A4紙張8頁的紙,這樣熱情的回應讓我不向他預訂房間都會覺得有

不好意思呢!Tina也是性情中人只聽我敘述便二話不說要我直接跟他訂房

最讓我們感到訝異的是他不收取任何訂金最為保證,這也是最讓我擔

是不知道到時會不會沒有房間可住呀!在這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各位不會

,在與Bernie相處後發現他是個重承諾的人雖然他有些歲數了但說過的

一定是說到做到而且記得比我還清楚,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英國人呀!

很熱情也很好溝通最重要的是很細心,這是我個人的評價啦!

在網路上的人都說訂Bernie的民宿要提早半年不然可能訂不到,所言真的

不假,我在他家看他每天都要對著電腦回覆郵件,訂房率應該有九成以上

吧!而且都他比我們還晚睡超過12點喔!隔天早上約5、6點吧就要起來做

早餐,真不知道他哪來的體力,給他按100個讚啦!!

讓我真正感動的是我早在1月底就已經完成訂房,但Tina不幸在4月底生病

離開了大家,這不僅打亂了我的心情也打亂了我的計畫,在仔細的思考後

還是決定照著原訂計畫走不做任何改變,唯一的改變就是雙人房變成單人房

而我在5月向Burnie告知所有的事情同時表明我還是想住他那哪裡,我知道

在這樣迫切的時間內做更動不見的會有房間,也做好另外訂房的心理準備,

但當我收到Burnie說會盡可能幫我安排的信時,真的很感動同時更確信我

的選擇是沒有錯的。

因為太突然了所以房間有點難喬,有6晚我必須和另一位女生share一間房

,有一晚我須要睡在Emergency Bed in the Lounge Room (圖左下角)

,雖然他有很詳細和我解說過這個房間但在一個開放空間睡覺雖然可以鎖

還是覺得怪怪的,但我在那睡了2晚後我超愛那裏的空間很大、床很舒服,

唯一的缺點你必須在大家要用早餐前起床而已。於是我問Burnie當我再回

到倫敦的那5晚是否也可以睡那裏,他很委婉的拒絕我並和我說其實那是

他睡覺的地方, 什麼你睡覺的地方?所以當我睡在舒服的床上,Burnie

是睡在車庫的。因此,立刻很不好意思的請他忘記我的請求。

Bernie的家真的不大,每個房間的空間都小小的,但在那裏你可以感受到

有家的溫度是個真正的民宿,這是我住過其他三間最大的體會。也因為有

家的溫度所以也有一些家的規矩要遵守,但請不要想得太嚴重,畢竟這是

真的"家"的民宿把規矩說清楚,只要多注意一些還是可以很自在的,這是

我個人的感受喔!!

有掛桃紅色包包的那一間是Bernie家(中圖),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隔壁那一

間也是Burnie的家,難怪他說同一間時民宿最多可以容納10多個人,當時

相當疑惑我們那一棟共三間房只能睡5個人,那其他人睡哪?現在終於豁然

開朗了,真是好厲害的"白螞蟻"~~Bernie

 

 

現在就來觀看一下值得鼓鼓掌的早餐了,各位妳們只能用看的,我是真的

有吃到而且真的很讚我都吃不膩喔!現在就來欣賞一下Burnie的用心與愛

心的早餐吧!!!至今我都還是念念不忘呢!

還有他會用搖鈴的方式喚醒我們,叫我們吃早餐呢!第一次聽到還覺得挺

有趣的說,聽到鈴聲 = 吃早餐,真是特別。

 

    我們用餐的地方

DSC01124 (680x1024)DSC01125 (1024x680)

 

民2 (804x804)  

   傳統的英式早餐,第一天得到了相當大的滿足,

                              講究的餐具加上擺盤,真是太享受了

民3 (804x804)  

  你沒有看錯真的是米飯喔!蝦子所搭的白醬

         也是Burnie親自調的,香草是他自己種的

民5 (804x804)  

 我的最愛"司康"也出現在早餐裡,

      真是每天都有驚喜呀! Bernie請給我食譜吧!! 

民6 (804x804)  

 今天出現了水波蛋耶,好愛Bernie炒的蔬菜,

                          一級棒得好吃,真~~~~的。

民7 (804x804)  

民8 (1024x686)  

 有沒有看了就飽了感覺呢?雖然看起來很多,

                              但吃起來還好對我而言不會很撐

民4  

  那一盅炒鮮蔬就是Bernie

          前一天所預告的"Top Secret",

                    我愛死那一盅了

其實,早餐的分量算多通常我都會把盤中的食物嗑光,我想這樣煮飯的人才

會開心,Bernie也很貼心的準備錫箔紙好讓我們把包吃不完的食物,可以帶

到外面當點心吃喔!這樣可以在省下一餐的錢。

 

在Bernie家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的早餐時間,不但可以慢慢的享用美味的早

還可以和一同住宿的人共進早餐並且交換旅行的資訊,是一天很棒的開

始。我很幸運的都碰到很棒的"屋友"喔!

DSC01142 (1024x680)

 他是來自澳門的交通警察,超級搞笑,

                    就連拿個優格給我都有戲,叫他第一名啦!

DSC01353 (1024x680)

 最左邊二位是來是澳門的夫婦,太太是幼稚園老師很溫柔,

先生則是搞笑的交通警察中間是Wendy,右邊是Becky,

他們倆是到英國幫新人外拍婚紗順便玩,他們是八年級生

的創業代表,www.facebook.com/tmoment.studio

是他們的網頁,有要結婚的人可以

參考一下喔!很不錯的兩個人。

 

DSC03936 (1024x680)

 Monica是高中的生物老師,喜歡拍美美照的老師,

                             遇到我只能委屈她了,哈哈哈!!!

DSC03937 (1024x680)

 歡樂的一家人,Sherry's sister(右二),

          pretty Sherry (左二),Sherry's mom

DSC04329 (1024x680)

 裝扮清涼的Bernie終於現身了,

       不用我說都應該知道"Where is Bernie?" 

DSC04346 (1024x680)DSC04343 (1024x680)

DSC05213 (1024x680)

 Oliver 一位住在英國人經營的民宿的英國人,

       很有趣吧!他是第二位住在Bernie家的英國人喔!

DSC05216 (680x1024)

 他是第一個主動跟我說要Check相片的外國人,

        當他話一出時我有給他小小驚訝一下,

          但還是有讓他check啦!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人

 

DSC05217 (1024x680)  

 Sunny(前一)一位香港來的景觀設計師很開朗、有趣,

       只碰一次面沒能多聊,只覺得他和一般香港人很不一樣。

 

 

結語:這是一個很棒的住宿體驗,如果有機會再到倫敦我一定會再住Bernie

家不光是他的早餐,更重要的是他對任何事的用心都讓我印象深刻,比方說

我只是問他某處要如何去,他不但立刻在電腦上秀給我看、解說給我聽還會

將它印出來讓我帶在身邊,真的是揪甘心。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It's easy.

但對方向感不好的我來說是not easy。不過,我還是都平安的回到民宿。

所以倫敦民宿首推:Bernie's B&B (位於倫敦 zone 3)

                          E-mail:bernieguignard@hotmail.co.uk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